公佈欄:2017十二月,雨木廣播電台錄製中:最近更新#072,歡迎收聽。|站長的話:寫下我看見的東西可以悄悄提醒我是誰,如果還能幫你找到你自己,那就更好了。
2017-06-10

【極短篇】麻煩守恆定律

有一天牛頓託夢給我…


麻煩守恆定律,雨木散文故事

牛頓爵士問我還記不記得質量守恆定律,我不記得了,他就耐心的解釋給我聽,可是我聽懂又忘了。於是,還記得多少趕緊寫起來備忘。

麻煩守恆定律(law of trouble conservation,又名:麻煩不滅定律):任何一種生活型態,過程應有的麻煩是不變的。然而,任何人過日子必須心智僵化,麻煩才會不變,若是心智正常,麻煩就會變多,因為情緒加成。

  • 麻煩不會憑空出現,假設過程中麻煩總量增加,表示過程發生意外插曲。
  • 麻煩不會憑空消失,假設過程中麻煩總量減少,表示散逸的麻煩由他人吸收。

(0610.2017)

還有哪些極短篇?

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著作由雨木散文故事編撰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分享 4.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。
關於作者
我的相片

撰寫小說/精選翻譯電影預告
持續在做,希望帶給你藝文的東西。
聯絡方式:h.peichieh@gmail.com